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调度推进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
专项检查督导和重大隐患整改工作

时间:2022-06-20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分享:

  6月20日上午,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调度推进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和重大隐患整改情况,郑州市等7个省辖市围绕本地区企业自查和交叉检查督导情况进行汇报,开封市等3个省辖市围绕今年以来排查或交办的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省应急厅调度推进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br>专项检查督导和重大隐患整改工作

  孙兆贤指出,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是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有力举措。2020年以来,应急管理部建立实施重大危险源“消地协作”常态化工作机制,每年组织开展两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系统和消防救援机构协同联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看,还存在市级交叉检查进度不够快、互查隐患录入率低、执法检查深度不足、宣传报道不够深入等问题,必须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提高检查质量。

  孙兆贤强调,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发挥企业隐患排查的主动性,对企业自查发现的隐患并按计划整改的,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不予处罚。要把问题整改、隐患整改作为重中之重,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录入系统线上管控,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到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狠抓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全力完成好本次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事故,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应急厅危化处、执法局有关人员在省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市级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