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收看2022年河南省安全宣传咨询日
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6-15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今年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根据《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22〕59号),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开展河南省安全宣传咨询日进企业(主播走一线)、进社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一)进企业(主播走一线):2022年6月15日上午9:00。

  (二)进社区:2022年6月16日上午9:00。

  二、活动地点

  (一)进企业(主播走一线):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基地

  (二)进社区: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黄河南路社区。

  三、组织单位

  (一)进企业(主播走一线)。

  主办单位: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焦作市应急管理局

  承办单位:焦作广播电视台

  (二)进社区。

  主办单位: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南省应急管理宣传训练中心、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郑东新区管委会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四、活动安排

  活动将通过线下开展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一)进企业(主播走一线)。

  1.介绍企业基本情况。

  2.厂区生产安全介绍。

  3.应急演练。

  (二)进社区。

  1.邀请专业人员讲解社区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水电安全常识。

  2.邀请地震专家、防汛专家讲解社区和家庭防震、防汛减灾科普知识。

  3.现场展示。

  五、收看方式

  (一)微博号。关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博帐号,进入微博主页,直播平台观看直播。新浪河南官方微博帐号将同步推送活动现场实况。

  (二)微信公众号。关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微信公众号,进入主页面后点击下方专题互动,进入直播入口观看。

  (三)抖音号。关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抖音号后收看直播。

  (四)河南省应急厅网站。登录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http:/yjglt.henan.gov.cn/,点击“安全宣传咨询日进企业、进社区活动”视频直播飘窗即可进入观看。

  (五)焦作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进企业(主播走一线)活动。

  活动视频将放至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应急视频专栏、微博、微信、抖音号平台,错过观看时间的,可以随时登录以上平台进行回看。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是提高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高度重视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的收看,督促各企业、社区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思想,积极组织企业员工、社区人员收看。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收看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的宣传报道,让广大企业员工、社区人员知悉收看的渠道、方法和时间,要把宣传报道作为提升安全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收看质量的重要环节,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积极谋划,扩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收看为契机,积极谋划,共同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 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2022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