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邓州市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开展夏季军训

时间:2022-06-15 来源:邓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14日,新组建的邓州市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夏季军训。

邓州市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开展夏季军训

  邓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李红权出席军训动员仪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敢于担当,不辱使命。牢固树立新时代“生命至上、科学救援、安全救援”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抓好应急救援队伍的体能和技能训练,在训练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救援精神,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二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应急救援队要坚持纪律标准化建设,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进一步增强队伍的感召力、向心力、凝聚力。三是发扬精神,全心为民。要珍惜训练机会,苦练专业技能,培养顽强的战斗意志和令行禁止的战斗作风。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守纪”的“四特精神”,切实肩负起政府和人民对应急救援队的殷切期望,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

  本次军训由邓州市应急管理局与邓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通过此次军训,将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训练有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筑牢该市防灾减灾救灾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