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当好第一责任人
——洛阳市偃师区开展机械伤害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15 来源:洛阳市偃师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企业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教育一线职工如何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事件。6月13日,偃师区华泰建材公司开展了机械伤害应急演练。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当好第一责任人<br>——洛阳市偃师区开展机械伤害应急演练

  维修人员在拆卸东线釜前摆渡车时,导致头部受伤。值班领导接到汇报后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并联系安全负责人负责现场警戒、救护组到现场对伤员进行初步的诊断和治疗包扎。同时立即打电话向指挥组报告现场情况,请示启动机械伤害应急预案。救护组检查头部的受伤程度,拿出药箱对伤者做以简单的包扎处理,当发现伤者处于昏迷状态,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伤者用担架运送至安全区域等待救援。

  此次演练,使公司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为“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有助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