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通许县举办2022年度防汛救灾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6-15 来源:通许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教训,做好全县的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7日,通许县举办2022年度防汛救灾工作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干部职工及全县309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参会人员约1700人。

  培训会上,县委、县政府首先邀请河南理工大学申霞教授为大家全面分析解读《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随后又讲解了《通许县防汛应急预案》,主要包括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应急准备、风险识别管控、监测预警预报、应急响应、抢险救援措施、信息报送及发布、善后处置及预案管理等内容。县防办印发了《2022年通许县防汛指挥部洪涝灾害防御响应操作指令》,包括《汛情预警响应操作指令表》和《防汛应急处置操作指令表》。制作了《通许县防汛救灾明白卡》,达到了“一卡”在手,指挥无忧。

  通过培训,全面提高全县广大领导干部的防汛救灾能力和应对水平,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意识,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