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武国定: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学以致用
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时间:2022-06-14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6月10日,为期3天的全省防汛应急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行结业式。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武国定指出,各级防汛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防汛应急业务学习,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学以致用,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国定强调,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要加强备汛检查,开展防汛备汛“回头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实战演练,组织好转移避险演练,切实明确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往哪转、咋安置;要加强料物准备,备足备齐防汛物资,保障通信、电力安全,抢险救援物资运输畅通高效;要加强排险除险,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续查短板、抓整改;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科学会商研判,准确发布指令;要加强信息报送,第一时间上报险情灾情信息,保证灾害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根据工作安排,培训结束后,省防指9个防汛应急专家指导组将分赴全省驻地开展督导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