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吴忠华在新乡卫辉市调研灾后重建
应急能力提升、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时间:2022-06-13 来源:办公室 分享:

  6月12日,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新乡卫辉市调研灾后重建应急能力提升、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吴忠华一行先后到卫辉市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社会安全、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类在线监测数据信息共享、分析研判应用情况,到卫辉市唐庄镇森林航空救援基地了解基地建设情况、航空救援飞机预置备勤情况和训练培训情况。新乡市市长魏建平、卫辉市委书记聂长明等陪同调研。

  吴忠华对卫辉市通过整合全社会在线资源信息、建立大数据信息应用于应急指挥分析研判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加强应急能力提升、做好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树立大应急大数据理念,把自然灾害、公共安全、疫情防控等各类数据信息嵌入应急指挥系统,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和危险工艺在线监测。二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企业、重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行刑衔接规定和省委最严格安全生产规定,加大惩处执罚力度。三要加强应急管理班子建设,优化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岗位结构,强化指挥队伍、执法队伍和救援队伍建设,加强乡村两级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四是要充分发挥卫辉市唐庄镇森林航空救援基地区位优势和专业优势,在项目规划、设备装备配备、业务培训指导方面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