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确保安全度汛!焦作市防办举行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13 来源:焦作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10日上午,焦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各县(市、区)和相关成员单位举行防汛综合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防汛应急预案和各级应对能力,组织动员全市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确保全市今年平安度汛。

  焦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忠到场观摩演练并讲话,各县(市、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今年汛期,焦作市多地发生2021年“7·11”“7·20”量级特大暴雨洪水,部分城区发生严重内涝,沁河滩区洪水漫滩,北部山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孟州)水库发生超标准洪水,大沙河修武段堤防发生重大管涌险情,防汛形势极为严峻。市防办立即组织会商研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各有关县(市、区)防指和市防指成员单位按照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全力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安置,开展抗洪抢险救援行动。演练历时90分钟,整个演练过程科学规范、有条不紊,从通报情况、部门推演、市防指推演、县(市)区行动(场景演练)等关键环节上均体现出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对焦作市检验应急预案、磨合工作机制、查找问题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刘文忠在点评讲话中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落实5月2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书记在出席河南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演练中的讲话要求,全面进入防汛抗灾倒计时,强化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工作、物资、力量”准备,并以此次演练为牵引,聚焦紧急避险、紧急抢险两个关键环节,对本辖区、本单位防汛工作重点区域或薄弱环节开展多频次、高密度的实战演练,对可能导致的堤防决口、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重大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全面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严密部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