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漯河市举办2022年重点工程
及重点企业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时间:2022-06-13 来源:漯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10日,漯河市举办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重点工程及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峰出席活动并致辞,漯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波,经开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及市重点工程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等警示教育片,现场观摩了企业应对极端天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并通过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竞答、消防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让与会人员接受一场“沉浸式”的安全教育,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关注安全的活动氛围。

  孙峰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强力推手,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以月促年”的方法和途径,使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科学化,创新服务于安全生产中心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孙波表示,今年六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