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荥阳市组织工贸行业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时间:2022-06-13 来源:荥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加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提高生产安全事故救援能力,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6月10日上午,荥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工贸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乡镇应急办主任在郑州明泰交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观摩了机械伤害专项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贴合实际,以自动焊接作业为背景,自动焊接机出现机械故障,导致一名焊接工手被挤压,另一名焊接工腿部被撞击,造成机械伤害。演练主要包括启动机械伤害专项应急预案,救援小组实施救援及求助就近应急救援力量进行救援的方式进行演练。上午9时,随着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救援小组反应迅速,现场救援力量配合默契、操作规范,演练环节紧凑有序,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演练内容。

  演练结束后,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栗宏伟对此次机械伤害专项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栗宏伟指出,工贸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增强预案的时效性,要按要求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