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
——省应急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1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服务精神,6月10日上午,在“世界献血日”即将到来之际,省应急厅组织厅机关和厅属同创单位的党员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贡献应急力量。

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省应急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8时,省应急厅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准时来到采血车处排队等候。在现场医务人员做好准备工作后,大家自觉遵守现场纪律,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有序开展填表、测量血压、系统录入、血型检验、采血等流程。献血活动持续到中午,期间党员干部不断前来,爱心接续传递,气氛温馨热烈。

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省应急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献血活动共有7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献血量达18600毫升,这其中既有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爱心志愿者,也有第一次勇敢尝试的同志。其中,6名党员干部还主动捐献检测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与患者配型吻合时,他们将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带来康复希望。

  通过此次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应急人冲锋在前、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支持公益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用青春热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为文明河南建设做出应有贡献,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