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游玩途中迷路 巩义紧急救援

时间:2022-06-06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4日22时58分,巩义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接到119警情,位于巩义市大峪沟黄牛寨山中有人迷路,需紧急救援。指挥中心迅速调派社会救援队伍山岳救援队共2车10人赶赴现场配合市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救援。

  23时35分,消防救援人员与山岳救援队汇合。经了解,被困人员为一家三口,在山中游玩,由于对周围环境不熟悉,加上天色已晚,找不到出口,被困在黄牛寨到慈云寺的山谷中,但具体位置不清楚,救援人员结合景区环境,立即启动救援方案,选择两条路线进行搜救,每到一个岔路,通过喊话方式确认有无被困人员。黄牛寨路长且陡,加上雨后山路很滑,夜晚雾大,能见度极低。6月5日3时40分,距离报警时间已经过去4个多小时,在山谷距水潭数百米处传来了被困人员的喊叫声。救援人员沿着喊叫声的方向向被困人员接近,终于找到了被困的一家三口。救援人员现场确认被困人员没有受伤,并进行简单补给,凌晨5时20分,将被困人员安全送到山下。

游玩途中迷路 巩义紧急救援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看景爬山应选择正规的旅游景点。如果遇到危险情况,要到信号良好的地方报警寻求帮助,求助时尽量提供所处的位置或者坐标,随后停留在原地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