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传承文化心向党 粽香喜迎二十大
——省应急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五色彩丝缠角粽,十里艾香庆端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干部职工真切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6月2日,省应急厅在应科院组织开展“传承文化心向党 粽香喜迎二十大”端午节主题活动,厅机关各支部、厅属精神文明同创单位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

传承文化心向党 粽香喜迎二十大<br>——省应急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应科院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糯米、红枣、豆沙、粽叶、粽绳等制作粽子的原材料,为大家详细讲解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对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封口、捆扎等制作步骤进行具体展示。为了能够把粽子包得美观大方,党员干部纷纷交流经验,专注投入。一部分有经验的同志,糯米、蜜枣、粽叶在她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精致的粽子,美观又结实;有的同志第一次包粽子,动作不熟练,在大家的帮助下,很快就包出了人生中第一个粽子。

  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以轻松愉快的方式欢度端午传统佳节,大家一起相互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在劳动中感受民间传统技艺,以节日文化凝聚精神力量。下一步,省应急厅将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并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创建文明单位等有机结合,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