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淇县应急救援支队开展冲锋舟驾驶员技能培训
提高防汛抢险实战能力

时间:2022-05-31 来源:淇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应急救援支队防汛抢险救援能力和水平。5月27日,淇县在闫村分洪口开展应急救援支队冲锋舟驾驶员培训。市政法委书记王永青、副书记王本祥到场指导,县长侯明森、政法委书记郭琪、应急局局长陈培华陪同。

  针对此次培训王永青指出,要时刻强化安全防护意识,严格遵守训练规程;要做好充分准备,防患于未然;要高度重视水上救援训练,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思想,确保在救援中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教官们结合自身经验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冲锋舟的构造、性能参数、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等知识。重点对冲锋舟的靠泊、移泊、转弯、靠岸抛绳、紧急制动、冲锋舟快速行驶指定区域等进行了细致的手把手教授。参训学员经过认真学习,反复操作,逐步掌握了冲锋舟驾驶操作使用方法。

  本次培训的开展,将全面提升淇县基层应急救援队员操作舟艇驾驶水平及应急救援能力,增强自救互救技能,夯实防灾减灾基础,为在汛期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做好水域抢险救援工作,最大程度的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