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嵩县全方位开展应急救援装备(物资)普查工作

时间:2022-05-31 来源:嵩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全面掌握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基本情况,做好现有装备(物资)的整合利用,近期,嵩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大力开展应急救援装备(物资)普查工作。

  一是扎实安排部署。5月14日嵩县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应急救援装备(物资)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相关县直单位按照《应急救援装备分类及产品目录》、《应急救援物资分类及产品目录》,落实人员,明确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普查工作。

  二是认真开展普查。要求县、乡(镇)、村(社区)本着“查漏补缺”的原则,开展“地毯式”数据搜集,认真落实应急装备配备及救灾物资储备指南要求,明确应急救援装备(物资)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功能用途、现有物资、所属单位、存放地点、联系人、联系电话。根据实际需求,普查防汛抗旱应急救援装备、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装备、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装备及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控物资。

  三是突出普查重点。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相关县直单位以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库(室)为重点,科学统计工程设备类、危化救援类、矿山救援类、消防器材类、水上救援类、交通运输类、电力救援类、应急器具类、环境监测类、气象监测类、应急通讯类、应急设施和其它类等13类应急救援装备,精准汇总防护用品、生命救助、临时食宿和器材工具等4类能够用于抢险救援任务的物资。

  通过深入开展应急救援装备(物资)普查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全县应对突发事件的装备保障能力,确保突发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时能救援及时、调度有序、支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