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罗山县稳步推进尾矿库闭库销号工作

时间:2022-05-26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省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罗山县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稳步推进尾矿库闭库销号工作。

  一是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罗山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尾矿库闭库销号工作,县政府四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尾矿库闭库销号工作汇报,统筹研究解决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协同作战、集中发力、精准发力,确保尾矿库闭库销号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优化方案,提高实效。县应急管理局、闭库设计单位多次深入现场开展前期调查和勘察测量,在多方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了最优闭库方案。周党镇、定远乡党委、政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按程序选择了施工、监理单位,做到设计、施工、监理的无缝对接,切实提高实效,保证了工程进度。

  三是政企联动,挂图攻坚。各级党委、政府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积极协调,督促主体责任单位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明确时限,挂图作战。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投入资金180多万元,完成两座“头顶库”,两座“无主库”的闭库销号工作,其中“有主库”自筹资金100多万元积极参与尾矿库整治工作,实现了全县提前一年完成尾矿库闭库销号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