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视频 > 公益宣传

【打印】

【字体:

防汛微课堂④丨汛期将至,这些个人安全应急措施要记牢!

时间:2022-05-25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阅读提示

  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每年的6月至8月,河南省进入汛期。未雨绸缪,全周期加强防汛应急管理,依法、科学、高效、有序做好洪涝灾害的防范处置,才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考试中心联合大河网、志愿河南联合推出防汛科普系列短视频。

  汛期马上就要来临,暴雨天气行车外出需要注意什么?如何保证室内安全?关于汛期安全知识,你了解多少?

  “去年7月,郑州、新乡等地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暴雨来临,如何减轻灾害风险是我们每个人都关心的话题。除了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前开展各种排水设施检查、及时疏通河道和排水管网等,我们也应该做好家庭和个人的防范工作。”本期防汛微课堂,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小宣带你一起学习防汛安全知识,快记牢“汛期安全口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