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灾情报送实战模拟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25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商丘市应急系统报灾队伍建设,提升人员业务能力,确保自然灾害灾情报送工作及时高效,2022年5月23日至24日,商丘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灾害信息员开展灾情报送实战模拟演练活动。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灾情报送实战模拟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着力培养一支业务能力强的灾害信息员队伍。灾害模拟演练设置以全市连续强降雨,造成农田被淹、房屋倒塌、市政基础设施损毁、工矿商贸受损、交通中断、人员伤亡、大量人员需紧急转移安置等全要素情况为背景。参演灾害信息员依据导调文书采取多指标填报的形式进行,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完成了灾情信息初报、续报、核报工作。模拟演练结束后,各县(市、区)对演习过程中好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逐一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针对各单位建立初报缓慢、台账数据填报不严谨、灾情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错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评。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全市救灾队伍报灾能力以及县(市、区)、乡镇(街道)协同配合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报灾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既锻炼了队伍,又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