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针对夏季重大安全风险开展分析研判

时间:2022-05-24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进入夏季,各类安全风险有了新的变化。安阳市减灾委办公室根据季节特点,与安阳市安委办、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会商,对安阳市5-6月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领域的重大安全风险全面进行梳理研判,向各级各有关部门发出风险防范提示提醒。

  安全生产领域根据我市实际和行业事故案例,梳理出九类重大安全风险,包括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高温熔融、有限空间、电气消防、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旅游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较大。

  自然灾害领域根据初夏雨水逐渐增多的气候特点,梳理出三类重大安全风险,即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增大,阶段性强降水和暴雨洪涝风险较高,以及山区公路地质灾害(滑坡、滚石等)风险加大。

  其他领域主要是进入夏季后未成年人防溺水形势严峻,农忙时期农业生产机械事故风险集中,以及疫情防控压力仍然较大。

  安阳市减灾办、安委办围绕上述安全风险,提出了针对性的管控措施提示,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入研判分析,强化评估预警,全面排查治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