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组织收看应急管理部工贸行业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2-05-20 来源:工贸行业安全监督处 分享:

  5月20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宋元明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析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近期典型事故教训,部署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工贸领域事故多发,暴露出一些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企业底数不清楚、工作措施不落地、整治成效不彻底、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通过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推动各地区进一步强化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工贸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范围和事项,围绕“钢8条”、“铝7条”、“粉6条”扎实开展清零行动,要把握好企业自查自改、属地专项检查、异地交叉检查、省级督促核查、应急部跟踪指导5个重要环节,强化责任措施落实,推动“百日清零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明查暗访、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方式,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各地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大检查工作安排,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压实各方责任,广泛宣传警示,坚持奖惩并重,要及时曝光一批涉及“钢8条”“铝7条”“粉6条”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典型执法案例,强化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

  省、市、县相关人员分别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