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邓州市应急管理局深化以案促改
强化特种作业安全培训考试工作

时间:2022-05-20 来源:邓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邓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作风问题暗访专题片,有针对性地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从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做起、改起、办起,强化特种作业安全培训考试工作。

  一是全面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信息公示。多措并举,充分运用展板、网站、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多种媒介,线上线下多渠道加大特种作业证件办理宣传,扩展信息渠道。在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中和网络平台信息发布上,对特种办证流程及正规查询网站进行全面公示。

  二是加强廉洁自律,真抓实抓以案促改。扩大整改范围,将安全生产考试监考人员、考点及培训机构人员全部纳入以案促改范围,开展警示教育,签订诚信承诺书,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从严执法。在安全生产检查中加强安全培训执法,尤其是对特种工持证上岗情况加大检查力度,杜绝无证上岗,同时广泛宣传鼓励各生产经营单位和人民群众对不法分子虚假承诺“包过班”、办假证等深恶痛绝的违法行为及时举报。

  四是主动担当作为,解决疫情下群企需求。结合当前因疫情防控要求考试暂停现状,对证件即将复审到期的报名人员,做好解释工作,并及时向上级汇报备案将其证件延期,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助力营商环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