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专家查隐患活动

时间:2022-05-20 来源:荥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郑州市工作安排部署,按照《荥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持续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近日,荥阳市应急管理局邀请省化工专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专家查隐患活动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防控新冠肺炎有关文件、台账及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的制订和落实情况;动火和受限空间等危险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情况;应急预案的制订及应急演练情况;企业内部安全检查及其各类事故隐患整改情况等内容。

  通过专家检查活动,有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从根本上和源头上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共检查危化企业15家,查出安全隐患149条,荥阳市应急管理局要求企业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五落实”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