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协调会

时间:2022-05-19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5月18日上午,开封市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协调会议,开封市副秘书长王祥轩出席会议并就近期筹备组织的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进行部署安排、明确分工。开封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气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分管负责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开封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佳强主持会议。

开封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协调会

  会上,开封市林业局副局长李汉锁宣读了《开封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方案》。

  王祥轩就演练方案和各单位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二是加强领导,提前做好演练筹备工作。本次演练是该市首次组织的一次大型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演练,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联动配合,熟练操作救援设备装备,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确保演练顺利进行。三是密切配合,确保演练取得良好成效。各参演单位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形成整体合力,做到三个“确保”,确保演练高质量进行,确保演练的技术保障到位,确保演练安全进行。

  王祥轩强调,此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是有效应对突发事故灾难,提升政府和部门决策指挥水平、增强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一次综合性检验,要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同时,要通过此次演练查缺补漏、总结提高,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有效推进该市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为维护、保障全市经济的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计划安排在5月下旬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广场,以“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应急处置,科学扑救”为演练主题,通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全面提高森林防火指挥机构在扑救森林火灾中的快速反应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