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周口蓝天救援队举行水域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19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5月17日,由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市港航局、市人防办、市红十字会主办,河南省社会救援力量联席会议、周口蓝天救援队、川汇区红十字会承办,三一基金会和周口日报社支持的“2022周口蓝天救援队水域应急演练”在周口大道大桥东侧水域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玉祯出席并致词。

  李玉祯在致词中首先对以周口蓝天救援队为代表的全市社会应急力量一直以来在应急救援、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周口市社会救援力量蓬勃发展,已成为全市应急救援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树立了标杆,打出了品牌,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点赞。李玉祯要求,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社会救援队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应急救援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应急演练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通过演练检验工作中的不足,增强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综合救援能力,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全市安全度汛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此次演练,周口蓝天救援队共出队队员50人,冲锋舟5条,救援无人机2台,无人救生艇1台,水陆两栖车1辆,人防作战指挥车1辆,医疗保障车1辆,在预定水域相继开展翻舟自救、定点救援、活饵救援、“〇”型救援等救援科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