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全面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
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时间:2022-05-18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部署,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的通知》(应急厅函〔2021〕110号)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决定联合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本轮专项检查督导从2022年5月12日起至7月10日,对全省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343家化工企业,840个重大危险源进行全覆盖检查。本次专项检查督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企业先全面自查、市级全覆盖对位交叉检查、省级抽查、部级督导核查的步骤实施,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以及整改情况将全部录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推动企业对标自查率100%,市级层面交叉检查覆盖率100%,隐患问题整改100%,进一步巩固“消地协作”,持续提升重大风险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