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确山县开展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演练

时间:2022-05-18 来源:确山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5月16日上午,确山县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演练在确山县三里河街道碾盘沟村民组拉开帷幕。

  演练模拟近日确山县连降大雨,导致三里河街道碾盘沟村民组下游石龙山水库水位暴涨,威胁到该村村民安全。同时,连日大雨随时可能引发山洪灾害,情况紧急。确山县立即启动《确山县紧急避险应急预案》,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按照预案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立即开始组织群众转移。四名工作人员用担架抬起一名瘫痪在床老人冲在转移队伍最前面,其他工作人员均扶老携幼帮助群众转移。经过30分钟紧张工作在该村民组全部人员被转移到石龙山水库东侧高地临时安置点。县应急管理局在临时安置点搭建了帐篷,准备了衣被、方便面等物品、食品,使转移安置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全县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观摩了演练。通过演练,提升了灾区群众逃生技能,有效检验了县、乡、村、组转移安置群众过程中协同作战能力,为全县汛期群众紧急避险及安置提供了生动教材,提升了全县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