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郑市应急管理局重拳出击
全力开展黑加油窝点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2-05-18 来源:新郑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新郑市应急管理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狠抓“政府主导、行业牵头、部门联动、严厉打击+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不放松,近日,新郑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抽调全局执法科室精兵强将,积极参与全市黑加油窝点专项治理行动。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以新华办、新建办、梨河镇、城关乡等为重点乡镇,以“新能源”加注站点为重点环节,保持打击“黑加油站”窝点及销售劣质油品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重点个案发现一处、打击一处,不断规范全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在排查过程中,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组在107国道与滨河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自建房内发现1家“新能源”加注点,虽然该加注点靠近马路旁但位置隐蔽,一般外人并不易察觉。在经过初步核查现场情况后,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组依照部门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立即将该加注点的非法经营场所和相关设备工具进行了查封。这些所谓的车用“新能源燃料”为了降低成本选取多种劣质危险化学品进行混合,具有一定的毒性,对车辆也有损害,且非法加注站点隐匿于居民区,设施简易,几乎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对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组丝毫不敢松懈,对该违法违规加油点的供电线路进行了拆除、对加油设备进行了查封扣押。市应急管理局对加注点进行了抽样取证,并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截至目前,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组共计查处违法违规加油站点4处,现场查封加油机2台,公安机关依法传唤涉事责任人1人。

  下一步,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将依据工作职责,继续加强业务对接,对违法违规案件,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打击“黑加油站点”工作落到实处,筑牢安全防控底线,全面保障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