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民权县组织开展城区内涝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18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内涝防汛救援能力,以演促练、以练备战,提升应急抢险水平,5月17日,民权县组织开展城市内涝防汛应急演练,县领导王静娴、王景义、李卫政出席现场进行观摩,县应急局、城管局、公安局、水利局、住建局、卫健委、交通局、消防救援、红十字会等部门各防汛突击队共计152人参加演练。

民权县组织开展城区内涝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突降中到大雨,城区出现内涝情况,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向阳路出现塌方,路面积水严重,接到报告,县防汛指挥部迅速启动Ⅱ级响应,组织10辆救援车辆、5支152人应急救援队伍,分为7个小组(疏散警戒组、封堵引流组、抢险救援组、紧急排水组、市政抢修组、清淤清杂组),携带救援物资和机械设备赶往现场,全力以赴进行救援处置。

民权县组织开展城区内涝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过程中,疏散警戒组进行紧急疏散并警戒,封堵引流组利用沙袋进行封堵引流,待雨停后进行抢修工作;抢险救援组救出被困人员并运至安全区域;紧急排水组携带抽水泵进行排水,市政抢修组疏通堵塞管网,清淤清杂组清扫道路淤泥杂物,经过全体参演队员全力抢险,“险情”得到高效妥善解决,较好地完成了交通管制、封堵引流、紧急排水、疏通管网、地下空间抢险救援5个演练科目。

民权县组织开展城区内涝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是今年第一场防汛应急演练,场景设置逼真,联动指挥体系完善,队伍物资准备充足,专业力量准备到位,达到了提高认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防汛抢险应急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