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省应急厅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5月12日上午,省应急厅文明办组织宣教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戊院社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br>——省应急厅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紧紧围绕与广大群众紧密相关的安全生产知识进行宣传,主动向社区居民介绍安全生产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及应急科普知识,积极向居民朋友讲解汛期常见的暴雨、冰雹、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这项活动开展得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真正从居民关心的问题入手,教大家如何避险、自救,用实际行动来守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听完志愿者的详细讲解之后,社区群众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常识》手册230余份、宣传环保袋260余份,大力普及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应急避险意识和防御自救能力,扎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