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两名群众垂钓被困河心 洛龙应急全力施救上岸

时间:2022-05-12 来源:洛阳市洛龙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一直以来,洛阳市洛龙区应急管理局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平常时间”“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中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5月11日,洛阳市洛龙区应急管理局闻讯而动,及时救下两名被困河中的市民,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两名群众垂钓被困河心 洛龙应急全力施救上岸

  5月11日上午10时许,洛龙区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两位市民早上穿过河道,到河心钓鱼,因河水暴涨现被困在河中间,不断上涨的水位让两位市民的处境越来越危险。时间就是生命!接报后,区应急局相关领导带领指挥中心专业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同时联系区消防大队和神鹰救援队。河水还在持续上涨,每晚一分钟,救援的难度就会增大一分,群众生命安全受到的威胁越大。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观察分析、研究讨论最及时有效的救援方法,同时安抚被困群众的情绪。在消防大队和神鹰救援队的通力协作下,救援人员将救生衣和绳索抛送给被困人员穿戴,同时快速驾驶橡皮艇进行救援。经过约50分钟的不懈努力,救援人员成功将两位群众救下并转移到安全地点,成功脱险后的群众紧紧拉住救援人员的手,连声感谢。

  洛龙区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钓鱼爱好者及游泳爱好者,千万不要随意到河道、湖泊、水库、池塘等不安全的地方垂钓和游泳。如遇人员被困情况,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求助于专业救援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