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开展
防灾减灾和防汛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时间:2022-04-27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同志,这个防溺水安全宣传单能不能多给我几张,我家孩子多,每个人都给他们一张,让他们好好学习安全知识。”

  “好啊,我们还带了防汛、防火等安全知识手册和折页,也给你一些,回去和孩子们一起多学习。”

  4月26日上午,商丘市示范区周集镇周集村安全劝导站前,摆满了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市宣传教育考试中心和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的宣传志愿者早早来到这里,开展防灾减灾和防汛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为乡亲们呈上一道丰盛的“安全大餐”。

  活动现场,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向过往群众和村民讲解汛期安全、防溺水安全、农村消防、用电用气安全、有限空间安全等生产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向他们发放印有安全宣传漫画、标语的扇子、围裙和布包,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聆听。

  活动中,商丘市应急管理局还向周集村安全劝导员和灾害信息员赠送了《商丘全民应急手册》、《农村社区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学习资料,指导他们开展防灾减灾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安全隐患“吹哨人”的作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彩页、安全知识读本、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本,发放围裙、扇子、布包等实用性较强的防灾宣传用品200余份,形式新颖接地气,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将结合“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节点,深入开展“五进”活动,通过提高群众应急防灾意识,进一步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全市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