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孟州市应急管理局:以练为战 以练备战
打造应急救援尖兵

时间:2022-04-26 来源:孟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提升应急救援队伍水域救援、抢险救灾能力,确保汛期遇有险情能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4月23日,在孟州市救援协会水上训练基地,孟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孟州市应急救援协会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演练。

孟州市应急管理局:以练为战 以练备战 打造应急救援尖兵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水域救援基础知识和水上救援实战训练两部分。该市应急救援协会会长刘朝勃就水域救援与自救基本理论知识、救援船只组装、冲锋舟离岸、靠岸和基础驾驶技巧、人员落水救援、救援绳抛投、现场急救等科目和实操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

孟州市应急管理局:以练为战 以练备战 打造应急救援尖兵

  在随后的实操训练中,参训队员相互配合,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完成每个动作,增强了操作技术的熟练程度,规范了救援工作的程序,掌握了救援的动作要领,使训练更加科学化、更具有实战性,确保了训练的绝对安全,为快速有效处置各类水域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孟州市应急管理局:以练为战 以练备战 打造应急救援尖兵

  此次专项培训使得全体参训队员熟练掌握了水域救援的理论知识,提高了水域救援应急抢险的技能和团队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服务实战的目的。据悉,下一步,孟州市应急救援队伍将立足“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常态化开展快速集结,实战处置,联合演练等拉动训练,不断提升水域救援专业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