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召开全省灾情报送模拟演练动员视频会

时间:2022-04-25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灾情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灾情报送时效性、准确性,4月25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动员视频会议,部署灾情报送模拟演练工作,演练时间为本月25日至29日。各市、县级应急部门分管救灾工作领导、业务科(处)室全体人员,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省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和应科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模拟演练以全省由南向北遭受大范围洪涝灾害为背景,共分四个阶段,分别是发布模拟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模拟灾情阶段、模拟灾情报送阶段和模拟自然灾害救助过程,每个阶段都明确相应的演练任务。

  会议强调,将用5天时间进行灾情报送和灾情处置演练,市、县各级分管救灾工作的领导、业务科(处)全体人员,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灾害信息员和村级灾害信息员要全员参加,同时邀请相关涉灾部门参与模拟灾情会商。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各地要把本次演练作为“7·20”郑州特大洪涝灾害教训整改的具体举措抓紧抓好,切实达到练兵目的;二是准备要充分,要做好人员准备、装备设备准备和场地准备,乡镇(街道)可视情进行集中模拟演练;三是程序要规范,严格逐级报送程序和时限要求报送灾情,各地要及时规范准确报灾,模拟受灾情况要符合本地实际;四是指导要到位,各地要坚持属地原则,采取有效措施,一级负责一级,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利用模拟文书指导灾情处置全过程;五是宣传要加强,要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展现此次演练主题,把好的经验做法向本地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报告;六是总结要具体,省厅将对各地组织领导、人员参与率、灾情报送时效性、准确性和规范性等情况实施全过程考核,并开展不定期视频调度和总结通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现象发生,确保演练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