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水域救援培训演练

时间:2022-04-22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解决在水域救援中的工作短板,加强社会救援力量建设,提升水域应急救援能力,4月21日,巩义市应急管理局指导泳协水上救援队在后寺河水库开展水域救援培训演练。

  本次训练科目主要有冲锋舟突进救援、冲锋舟翻船复正、绳索抛投器救援、水面搜救、水下声呐搜寻等10个项目。参训队员均参与过巩义2021年“7·20”抗洪救援,全体参训人员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要求及训练大纲全流程实施,成功完成了所有演练。

  水域救援是一项突发性强、时间紧迫、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的救援课目。此次水域救援培训演练最大限度模拟真实、复杂救援过程,全面提升社会救援队伍开展水域救援拉动演练综合处置能力和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的熟悉掌握程度,锻炼了参训队员安全规范操作、专业技术认知、个人协调能力、反应速度、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救援力量救援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