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时间:2022-04-2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4月18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带头领学,厅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我们党历来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也激励和鼓舞着应急管理厅年轻干部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笃行不怠,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书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之心。要始终坚持树牢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执行能力,涵养奉献精神。要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终生课题,在工作中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成功还是挫折,无论身处优越条件还是身处艰苦环境,都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要躬身实践“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应急理念,坚持以苦为荣、以苦为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组织交给的工作尽心尽力完成好,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核心职能履行好。二要严守法纪规矩,永葆党性本色。要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价值观、权力观,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忠诚干净。要树立底线思维,常怀敬畏之心,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实践中不断检验和提升自己,转作风树形象抓落实,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要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抓紧一切时间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要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随时做好应对各类重大风险挑战的准备。要坚决扛起“为民担险、保民平安”神圣职责使命,敢于于上刀山、下火海,为民担险、保民平安。特别是当面对防汛救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必须保持和发扬无怨无悔作奉献、为民甘洒血和汗的精神,切实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中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宣传。应急管理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机关单位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二要健全体制机制,抓好源头预防。要认真落实《条例》规定,推动形成健全完备、运行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注重源头预防,增强工作的预判性、主动性、针对性,全力确保不发生来自应急管理系统的集体访、越级访、缠访闹访。三要结合“三零”创建,持续创先争优。要牵头负责好零事故工作,协同抓好零上访和零案件工作,把平安建设特别是“三零”创建与应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社会环境,确保不发生来自我省应急管理领域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