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
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2-04-19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

  今年是我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防线,省应急管理厅发出倡议:

  争做文明表率。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

  争做健康卫士。培养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注重合理膳食,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做好疫情防控。

  争做绿色标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保持个人卫生和生活工作环境卫生,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

  争做环保先锋。积极参与绿色低碳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制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扎实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进一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