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栾川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

时间:2022-04-19 来源:栾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提高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能力,栾川县应急管理局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措施,扎实推进救灾物资规范化管理,确保了应急处置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

  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制定完善了救灾物资日常储备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从物资储备、调拨和回收等各个工作环节进行了规范,明确了救灾物资管理、调拨和使用的权限和程序;建立救灾物资出入库台账,做到账目清晰,帐物相符。

  加强物资日常管理。根据各类储备物资的功能,进一步划分分类区域,分门别类存放,更新完善标签,确保库容整齐、堆码整齐和账、卡、物一致,保证物资调运快速准确;进一步强化安全巡查、日常检查等制度,形成科学合理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

  规范救灾物资统计报送工作。落实专人做好物资接收、发放及建档工作,落实专人统计、报送,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管理制度,配备消防设备,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救灾物资安全管理水平,强化监督,强化日常检查制度,库房内严禁吸烟、堆放杂物、私人物品,无关人员入库,严禁仓库管理员涂改账目。并主动接受财政、审计等部门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