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树牢“金标准”开展“大练兵”
——淅川县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时间:2022-04-19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全面检验淅川县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战效果和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近日,淅川县举行2022年度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以淅川县遭受强对流天气突降暴雨,导致部分河流发生断面流量暴涨、山洪暴发、堤坝决口、城市内涝为背景,设置了防汛应急会商研判、抢险队伍集结、无人机搜索、被困人员救援、城区内涝排涝、堤坝漫溢群众转移、决口抢险修复加固等多个科目。演练中,县应急管理局、武装部、水利局、公安局、城管局、交通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气象局等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指挥有序、配合紧密、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现场观摩群众的一致好评。演练结束后,该县第一时间召开演练评估座谈会,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淅川县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检阅了全县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和防汛抢险预案的科学性,为该县防汛抢险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下一步,淅川县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树牢防汛“金标准”,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和联调联战机制,细化强化各项措施,强化五预联动,时刻从实战出发,立足实战、苦练队伍,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防汛救灾的实际成效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