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巩义市开展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桌面推演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18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15日上午,2022年巩义市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桌面推演暨工作推进会在米河镇高庙村委开展。郑州市应急局副局长时富宗、巩义市副市长王志锋、二级调研员黄柏源、应急局局长李萌轲、米河镇镇长李鑫及武装部、公安、消防、卫健等16个演练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推演。

巩义市开展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演练<br>桌面推演暨工作推进会

  本次桌面推演按照2022年郑州城市防洪排涝综合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进行,推演脚本内容包括监测预警、决策指挥、避险处置和转移安置等多个场景。演练设计单位深圳城市安全设计院就演练脚本进行逐项讲解后,各参演单位经过反复讨论、不断修改完善演练脚本处置细节,参演领导分别对演练脚本进行点评,指出演练各环节存在的漏洞与不足并提出具体的修改要求。

  本次演练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演练的目的是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复盘问题,各参演单位要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演练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开展好山洪避险应急演练。二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演练设计单位、各参演单位要围绕去年“7·20”情景进行复盘假设,突出重点,注重从山洪、地质灾害、断电断水断气断通信、转移安置等方面进行情景假设,要对演练脚本再细化,高质量开展演练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圆满完成演练工作。三要多方参与,协调联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强化联动配合、群策群力,进一步完善市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方案,确保演练方案切实可行、科学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