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增强公共安全意识
——洛阳市应急力量拉动演练在偃师区举行

时间:2022-04-15 来源:洛阳市偃师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确保各种应急力量在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提高快速反应能力,4月14日上午,洛阳市应急管理局防汛应急力量拉动演练在偃师区岳滩镇伊洛河交汇处举行。

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增强公共安全意识<br>——洛阳市应急力量拉动演练在偃师区举行

  演练以偃师区连续强降雨累计达到100毫米,并且经气象部门预测24小时内还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目前已造成伊洛河水暴涨,夹河滩区严重内涝,涝洼渠漫遂,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洛阳市应急管理局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启动IV级防汛应急预案,急调应急通信前突车1台、应急指挥会商车1台、无人机1架、单兵通信装备1套、卫星电话2部、视频会商系统1套,抽水泵车4台、运兵车1台、指挥车1台,赶赴偃师区岳滩镇岳滩村排涝抢险,偃师区防汛办急调无人机一架,冲锋舟2台对河滩沙堆进行人员搜救。

  演练开始后,前方指挥员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伟带队冲锋在前,现场指挥抢险,后台指挥员坐镇市局指挥中心对现场进行调度。

  上午10时,排涝泵开启,11时,岳滩村内水位明显下降,进出道路露出水面,人们可以出行。11时30分,镇应急队对村外围堤进行了再次加固,并派人24小时值班、监控,以防止渠水再次倒灌。

  第二现场内,偃师区防办通过无人机搜索发现一进入河滩垂钓的人员被困孤岛,迅速调派神鹰、神龙救援队搜索救人,约30分钟后,受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本次演练,洛阳市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救援中心、宣传科、偃师区应急管理局、沿河7镇(街道)、水利局、应急局、住建局、人武部、神鹰救援队、神龙救援队共计150余人参加。

  演练结束后,偃师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高延峰要求各镇(街道)加快防汛抢险节奏,做好安全预防工作,充实防汛队伍,备足防汛物资,扎扎实实地搞好各项防汛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责,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决不能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的伤害和损失。

  通过演练,对洛阳市偃师区应急力量整体提升、防汛排涝经验积累和应急搜救快速反应能力加强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