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方城县组织13个任务乡镇
开展2022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时间:2022-04-14 来源:方城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方城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提升森林火灾的综合处置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筑牢生态安全防线,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方城县在国有大寺林场开展了全县春季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省林业局派驻方城督导组组长霍宝民,南阳市林业局副局长闫庆伟、县政府副县长李清波、县应急局局长张天庆、二郎庙镇党委书记崔明涛等领导现场指挥,拐河镇、四里店镇等13个承担防灭火任务的乡镇主管副职、林站站长、应急办主任,县森防指主要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县消防救援大队20名消防队员、国有大寺林场20名专业灭火队员和县医院120急救中心分别进行了实战演练。

  县级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结束后,县森防指制定了《方城县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考核方案》(方森防办[2022]6号),拐河镇、四里店镇等13个承担森林防灭火任务乡镇,分别开展了镇级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县森防指成立了三个联合督导组,对物资装备、队伍建设、指挥调度等9个方面进行了考核评比。

  通过这次实战演练活动,加强了全县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物资储备保障,提升了全县各任务乡镇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森林火情时,能够拉的出、打的胜,做到迅速组织,科学扑救,使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