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0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文明、节俭、绿色的祭扫氛围,清明节前夕,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3月30日,厅文明办发出“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一是倡导通过网上献花、网上寄语、云端祭扫等形式追思先人,二是号召党员干部登录中华英烈网、点击“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进行网上祭奠,三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风尚。倡议书通过厅网站、厅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传播平台广泛宣传,号召大家用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绿色的清明节。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4月2日上午,厅文明办第一时间落实省直文明办通知精神,组织党员干部登录河南文明网联合大河网推出的“云”上文明祭扫专题——《向英烈致敬》,集中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办公室、人事处、执法局、火防处等处室的党员干部通过网上献花、云端送祭语等方式向英烈寄托哀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英烈们的遗志,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应急管理责任感使命感,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