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
全系统以案促改暨能力作风建设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03-1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3月1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应急系统以案促改暨能力作风建设视频调度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长、厅党委委员梁熙分别就能力作风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br>全系统以案促改暨能力作风建设视频调度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韩兆印同志3月7日督导调研讲话精神,鹤壁市、郑州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和厅防汛处、救灾处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以案促改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意义,针对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来的能力不强、作风不实等问题,进行深刻反思,以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为重要抓手,通过优化指挥体系、完善预案体系、提升装备能力、强化应急力量、推进项目建设等措施,积极推动全省应急能力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抓住以案促改机遇,紧紧围绕应急能力的提升,用心抓整改,用心抓提升。把党中央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的精神在本地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真正补齐短板、补强不足。二要完善方案预案。各市县要结合当地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坚决防止上下一般粗。三要建立清单台账。围绕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问题、任务和责任三个清单列清楚,认真从严推进问题整改。四要开展专项整治。围绕“7·20”暴露出的问题,在提升防汛应急指挥能力,各类预案的制定衔接,应急演练、应急培训、应急队伍、应急物资保障,省市县救援基地和队伍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应急部门与同级消防救援部门融合,全民防灾减灾意识等方面,认真研究分析,扎实抓好整治提升。五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总结固化成果经验,把整改工作取得的实效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保障。一要从严责任落实。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履职尽责,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要坚持精准实施。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落实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要坚持结果导向,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坚持双向发力。用“五对照五整改五提升”活动,推动打好以案促改、能力作风建设的组合拳,双向发力、一体推进,坚决杜绝“两张皮”。四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不同方式来开展工作,决不走过场、图形式。对方案要求,要紧盯不放,彻底整改到位。对于敷衍塞责,应付差事的,要推倒重来、追责问责。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和厅属单位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支部书记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