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观看
《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讲座

时间:2022-03-04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根据省文明办关于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统一部署和省直文明办通知要求,3月2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讲座。

  主讲人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磊围绕公共秩序、文明出行、公共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等多个方面阐释了文明行为基本规范,解读深入浅出,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创新点、着力点,拓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思路。

  此次《条例》的专题学习,提高了应急管理干部对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遵守《条例》规定的文明行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提升个人品德,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讲文明、处处显文明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