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网络文明礼仪规范倡议书

时间:2022-03-0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3月4日,河南省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为引导规范网上行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氛围,省应急管理厅针对文明上网行为发出如下倡议:

  一、网络交流礼仪

  1.要遵守礼仪规范,不要有违反公德的行为。

  2.要礼貌用语、文明交流,不要有意诽谤、侮辱、谩骂他人。

  3.要尊重他人隐私,不要盗用他人的账号与密码。

  4.要诚实守信,不要传播谣言、散布虚假信息。

  5.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随意进行网络约会,不浏览、传播淫秽、低俗、暴力、迷信等网络信息。

  6.要尊重他人的网上著作权,不要有网络抄袭、剽窃、盗版等侵权行为。

  7.要网上网下行为一致,不要进行商业欺诈、盗取钱财和政治、宗教劝诱等违反法律的行为。

  二、公务网络礼仪

  1.公私分明。要明确自己上网的目的,不利用工作之便占用公家电脑和工作时间进行购物、炒股、玩网游等个人私利行为。

  2.严守机密。要对所使用电脑中保存的涉及单位工作机密的重要资料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妥善保管。不要将内部文件、信息当作炫耀的资本加以传播或泄露,给单位、国家造成损害。

  3.言语有度。要维护自身和单位形象,在网络上发表个人意见、建议要把握好度,尤其不能发布虚假消息或泄露国家机密。

  厅文明办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