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
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时间:2022-03-01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3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共建社区共同开展“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活动中,省应急管理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戊院社区-经纬花园小区出入口的醒目位置设立咨询台,安排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耐心向社区群众讲解《条例》的具体内容,对群众提出的困惑和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呼吁群众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有序排队、节约水电、文明饲养宠物等,引导群众以身作则,树立文明风尚,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条例》宣传册500余份,解答提问1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度和支持度,推动了公共文明常识走进千家万户,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广泛赞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在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将根据省文明办统一安排,每天开展一个主题活动,深入做好《文明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