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河南矿山抢险救灾中心)
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3-01 来源:排水中心 分享: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崇尚节俭的良好风尚,推动“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有序开展,根据省文明办和省厅的统一安排部署,排水中心于3月1日上午邀请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孙富增同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知识讲座。

河南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河南矿山抢险救灾中心)<br>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孙富增同志从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具体要求和分类方法三个方面进行知识普及,通过图片、视频真实地展示了垃圾处理的残酷现状和严峻形势,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已经迫在眉睫。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有利于减少环境污染,有利于提高大众节约意识,有利于保护土地资源,还可以最大限度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变废为宝,是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好事。同时号召大家即刻行动,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这次讲座,排水中心全体职工加强了垃圾分类意识,提升了行动自觉性,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按照要求长期坚持,并动员身边家人朋友共同参与,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助推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尚。

  排水中心将持续推进“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在单位营造文明氛围,促进应急救援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相结合,全力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