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安全生产执法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2-14 来源:安全生产执法局 分享:

  2月11日下午,执法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厅二级巡视员龙建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驻厅纪检组四级调研员吴丰金、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卢京军到会指导。

  按照厅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会前党支部精心研究制定了组织生活会方案,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谈心谈话,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重点学习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在党风廉政暨能力作风建设会议上的讲话,尤其是对照会议指出的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接地、不收手六类作风问题,一一对照检查;针对不敢啃硬骨头、不愿接“烫手山芋”、遇事讲困难、学习不过脑入心、监督检查走过场等问题倾向,深入剖析检视,深化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切实做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随后,靖磊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每名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达到了发现问题、相互提醒、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

  组织生活会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也正是执法局党支部正视差距,谋发展、抓进度、重实干、出实绩的一年,党支部将借好东风,行稳致远。一是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助力执法工作高质量,二是坚持以高质量执法助力高水平安全,三是坚持以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助力长远性长效性发展,四是坚持以严明纪律助力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以实干成绩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