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三门峡市普查办召开
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会

时间:2022-02-14 来源: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月11日下午,三门峡市普查办组织市应急局、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普查办、住建局,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三门峡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会。市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东,市普查办主任、市二级巡视员张菊霞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国普办应急系统普查数据质检情况。

  市住建局通报了全市住建系统调查进度总体情况。落后的县(市、区)住建局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截至2月7日,全市房屋调查完成率59.4%、道路调查完成率44.80%、桥梁调查完成率29.73%、供水调查完成率100%(湖滨区)。

  刘向东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核心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搞好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二是强力推进普查工作。市普查办和各县(市、区)普查办要发挥牵头、牵总作用,履行好统筹协调职能,其他核心部门要落实好行业责任,对照国普办时间节点要求,住建系统在2月底完成全市调查工作,倒排工期、强力推进、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好全市普查工作任务。三是严把数据质量关。2月17日前完成全市应急系统数据修改工作,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各核心部门要强化技术指导和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普查结果的真实性。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有效。四是强化督导问责力度。市普查办要定期抽查、定期调度、定期通报,严格落实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完成三门峡市普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