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武国定:从“根”上治“制”上立 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时间:2022-01-30 来源:河南日报、大象新闻 分享:

  1月29日,省政府召开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后,武国定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最后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解决根本性问题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全力提升我省本质安全水平。

  武国定强调,要把专项整治作为提升本质安全的重要抓手,从践行“两个维护”、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高度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查找每个领域的突出问题,从根本上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实施清单化管理,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专项整治抓实抓细;要夯实牵头部门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武国定还对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盯紧重点领域,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